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素顏美人/女人應該在低溫期大快朵頤

【文、圖/摘自《天下最美是素顏》/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不用特意添購什麼高級保養品,關鍵是經期前、經期中將身體清理乾淨,才能在經期後的進補期吃什麼都補。●

花生芝麻、海帶豆芽、燕麥蕎麥,都是我在這段時間很喜歡吃的東西。比如在粥裡加入燕麥,既補陰益氣,又十分可口。

最近我更喜愛海產,不但補陰血,而且熱量極低,即使吃不起魚翅、海參,也可以吃些魚皮或海蜇,紫菜、海帶、海白菜、海石花、海底椰等食物也很好,可以迅速補足這副空虛的皮囊。

如此一來,我們就離水嫩嬌媚更近了一步。將基礎打好,才有可能達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無妝勝有妝的素顏境界!

人總愛吃使身體減少一些水分、血糖立刻升高、可以立刻提起精神、變得亢奮的食物,以我來看,這些便是壯陽之物。

一個女人如果總是很有精神,吃進去的東西立刻化為能量,並且很容易激動和亢奮,那麼在精力上就等於是個月光族,沒有積蓄。

若是能常吃些黏稠之物,會增加身體存水,這水分正如一個衝動的男人身後都有一個冷靜收斂的女人,與容易衝動的「氣」打太極,讓它慢下來,沉穩下來。整個人就會變靜、變懶、變內向,無謂消耗的能量就會減少。

儲存了更多的滋補的陰液,夜裡才會有更深沉的睡眠,人在睡眠中吸收、儲存、更新及修復受損細胞,節省下來的能量或為血或為脂肪,被身體收藏起來,人就發胖了。

新鮮的皮下脂肪多了,雌激素分泌也充足了,膚色就變漂亮了;血氣充足的女人,肝氣自然健旺,乳房屬肝經,肝經順暢,罩杯自然就升級了。

也有人會產生質疑:「且慢,按照這種說法,愈胖的人就愈美,可是胖子之中也有些老得很快、皮膚很蒼老的啊!」

事實上,人的體液必須進出平衡,脂肪也是其中之一。有些胖子吃是吃了進去,該放的時候卻沒有放出來,那已經不是美麗的皮下脂肪了,而是垃圾。

那麼應該在什麼時候大吃呢?請記得一個祕訣:

●以溫度高低當成標準:降溫時,吃,儲存;升溫時,把存下來的東西用掉,因為吃也是白吃,添堵。●

※延伸閱讀》
‧素顏美人/挑對時機 曬太陽不會黑反變白!
‧素顏美人/美麗 要聽從體內溫度週期的安排
‧素顏美人/女人應該在低溫期大快朵頤
‧素顏美人/高溫期 盡量做會「流汗」的運動
‧素顏美人/保健養顏聖品:唾液比燕窩珍貴
‧素顏美人/滋陰=水嫩 從天然食材找保水祕方
‧素顏美人/滋補雞湯 讓女人不老 罩杯UP! UP!
‧素顏美人/陽光呼吸法:陰陽平衡、修復容顏
‧素顏美人/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
‧素顏美人/御前冬瓜洗面膏 去除臉部水腫
‧關鍵漢方/誰都可擁有雪蓮般清透白皙的臉
‧關鍵漢方/身材緊緻 大餅臉自然掰掰
‧關鍵漢方/經絡穴位是最好的護髮品
‧關鍵漢方/養心,比特效遮瑕膏還靈
‧關鍵漢方/腎好的女人最迷人
‧關鍵漢方/白皙是美麗的根本
‧關鍵漢方/小腹掰掰不再來
‧關鍵漢方/正確的排毒讓妳容光煥發
‧關鍵漢方/補陰的食物是最好的除皺霜
‧關鍵漢方/補氣,還妳緊緻面容
‧關鍵漢方/顧好脾肝腎,婦科毛病不再來

脂肪 經期 燕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