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台灣的許可證/12類健康食品 具有保健功效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截至今年10月為止,衛生署認定12類具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頒發165張具有健康食品字號的許可證,以及5張健康食品規字號的許可證,大致分為調節血脂、調節血糖、調節血壓、改善腸胃、牙齒保健、調整過敏、改善骨質疏鬆、延緩老化、抗疲勞、護肝功能、促進鐵吸收、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的健康食品。

謝定宏強調,「健康食品」功效經衛署審查核准,可信度較高,其他未取得「健康食品」標章及許可證的保健食品或營養食品,都不得擅自宣稱療效,民眾可上衛生署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點選健康食品許可證,查詢業者是否魚目混珠。

【2009/12/20 元氣周報】

健康食品 保健 脂肪 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