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海帶/料理DIY:回春滷味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台北報導】

材料:海帶1條、花乾(豆乾)2個、豆皮2張、紅蘿蔔1條、牛蒡1條、香菜少許

滷鍋:老滷一鍋(家中滷肉後剩下的滷汁)煮開、再加少許味噌、沙茶、番茄醬各約1大湯匙,全部拌勻即可。

做法:
1.乾海帶泡開備用。可先將海帶條狀切開,將一端海帶切開,另一端海帶穿過切口變成海帶結,滷後口感更好。

2.牛蒡去皮切段,再對切四塊;紅蘿蔔去頭尾,切成稍有厚度的條狀(不必去皮)。

3.滷汁煮開,確定味噌已溶於滷汁中,再將牛蒡、紅蘿蔔置於鍋中,滷到吸汁有味,即可撈起置於盤中。

4.再將花乾與豆皮下鍋滷約8分鐘(花乾在下、豆皮在上,才不會讓豆皮太爛),撈起切塊,放在盤中。

5.最後將泡好的海帶入鍋煮約3~5分鐘即可上桌。也可撒些香菜增加香氣。

【2009/10/11 元氣周報】

海帶 蘿蔔 牛蒡 香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