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消耗炸雞熱量 跑半小時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洋芋片、炸雞排、薯條…等,吃進這些熱量高的美食,你知道該運動多久才能消耗這些熱量嗎?台北市教育局為了讓學生了解食物的營養內容及油脂成分,推出營養教育教案指導手冊,讓孩子吃得美味又健康。

為加強學生攝取脂肪的觀念,教育局昨天在西松國小舉行新編營養教材的宣導發表會,教案中除有食品標示及成分外,還特別製作了食物與熱量的關係圖,讓學生了解吃多少就要動多少的觀念。

小朋友在營養師的指導下,聚精會神的研究每項零食的熱量多少,其中每吃9片洋芋片,就要跑步10分鐘,吃炸雞排則要整整跑上30分鐘,游泳則要游2節課,才能消耗熱量。不少愛吃零食的學生驚呼,「那不是幾乎天天都在跑步了」,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惹來一陣大笑。

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表示,為了讓孩子了解食物的營養內容以及油脂成分,特別委請學校營養師編訂「營養教育教案指引手冊」並搭配互動軟體光碟,發送到各校,讓教師在指導學生營養與飲食相關知識時可做參考。

木柵國小營養師郭曉惠建議,除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課程外,健康飲食教育的議題也可以融入各種課程中,像是熱量的計算可以融入數學中、食品的認識也可融入自然課或社會課程,讓教學更加多元。

教育局強調,對教案內容、教材素材及學習單有興趣民眾,可上學校營養教育網站http://eatingright.tp.edu.tw/student/查詢。

【2009/10/09 聯合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