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乾癬導致指甲分離 痊癒難!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林胤谷】

問:錢大夫您好,我因乾癬多年目前指甲已有許多坑洞,且指甲板層有脫離現象發生,請問關於指甲問題將如何去治療?是否可痊癒?或者需補充何種維他命或其他營養素?請您協助,謝謝您!(陳育信,37歲,職業工)

答:陳先生指甲出現的毛病,十之八九和乾癬有關,都是表皮細胞增生和分化不正常所造成的。乾癬不容易治療,指甲出現坑洞及指甲板層脫離同樣不易對付,補充維他命或其他營養素的效果也不大,患者要有心理準備。

治療這種指甲毛病,可採用傳統治療乾癬的藥物,塗抹在患部,也可把類固醇直接注射到指甲四周,但兩者效果都不明顯且起起伏伏,而直接注射類固醇又很痛,並不是每個病人都能接受。

據了解,目前有治療乾癬的中藥正在申請專利,快則半年,慢則1、2年就有可能上市,也許患者可試試看。這種中藥可局部滴在患部上,效果應該還不錯。如果見效,手指甲大約半年就可再長出來,腳趾甲的復原時間較長,平均要一年才長到正常的長度。

不管效果如何,乾癬或乾癬引發的指甲毛病都不易痊癒,頂多只是症狀緩解而已。在整個治療過程中,建議盡能不讓這些指甲碰水,不要壓迫並避免受傷,免得再遭黴菌、念珠球菌及綠膿桿菌感染,併發更大風險。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0/05 聯合晚報】

乾癬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