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新蔬食生活/5個V原則 柔嫩肌膚不做乾妹妹

【文、圖/摘自《健康一定要新蔬食生活──120個V星人美好飲食秘笈》/柿子著/柿子文化出版】

熱愛蔬食、最懂得養生、魅力,及以幸福美學的人,我們叫他V星人。

「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不想再做乾妹妹了嗎?乾妹妹要轉「正」,就要水水的V啦!

擁有水嫩肌膚一直是愛美女性夢寐以求的目標,畢竟沒人想要做乾妹妹或皺姐姐,除了選擇琳瑯滿目的護膚和美容保養品來呵護肌膚,別忘了「飲食」才是健康肌膚的基礎!

充足的水分

肌膚乾而粗糙,就是在告訴你該補充水分啦!保養品的塗抹從肌膚表面補水、鎖水是一個方式,每天喝足所需的水分,更是讓你的肌膚水嫩飽滿的重點,過去研究顯示最好一天要喝8大杯(約2000㏄)的水,不過現在有的研究則主張視身體的需要而定,總之,多多留意自己身體和肌膚的需要吧!

補充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增加肌膚對抗外在的刺激和傷害,此外它還是皮膚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合成時的必要的成份之一,膠原蛋白能讓肌膚水嫩、減緩老化,花椰菜、番石榴、蕃茄、柑橘類、莓類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也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細胞膜免於自由基的氧化損害,可以說是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可以幫助肌膚鎖水、預防風乾生皺,並維特肌膚嫩白淨透。日常飲食中可以搭配大豆、全穀物、小麥胚芽、杏仁、葵花子、核桃等食物,就能攝取到維生素E,此外,大部分的植物油裡也含有維生素E。

【天王V】
徐熙媛
演員
V食對美容也很有幫助喔!

自2005年摘下后冠後,有「美容大王」之稱的大S徐熙媛再度於2009年獲得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的「亞洲最性感素食藝人」No.1。

從一個愛吃肉的美食主義者到習慣素食,大S認為每一種動物都應該被尊重,生命是沒有等級之別的。這樣的觀念,也影響了她四周的人,有的減少吃肉的量,有的則是跟著吃素,而徐媽媽更是挑戰不用肉類作湯底來作某些菜餚,造成後來的好手藝。長期吃素下來,大S覺得身體變健康、體力變好,在心境上也因此平靜了許多。愛美的她也認為,素食對於美容相當有幫助,也有益於維持好身材,好處實在很多唷!

適當日照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膜,保護肌膚深層水分不易流失。一般而言,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幾乎亦含有維生素D,如深綠色、紅黃色蔬果,同時攝入這兩種元素,可提升肌膚的保濕效果。而維生素D透過少量的日光照射便可獲取,因此,從事戶外運動過強亦可幫助肌膚保持水嫩。必須注意的是,日光的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也很大,應避免肌膚過度曝曬!

適量攝取omega-3脂肪酸

適量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化陽光、老化所造成的皮膚傷害,自然看起來就會水嫩透亮,橄欖油和一些堅果食物中都能找到這類脂肪酸。

抽煙、熬夜、壓力和辛辣油炸食物,都是肌膚保養的一大殺手,想要肌膚水嫩啵亮的V美眉們應盡量避免。再說一次,「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不要妄想雜七雜入的小偏方,多喝水、健康V食、適當運動、正確作息,再加上基礎的保養,才是擁有白晳肌膚的王道!

※延伸閱讀》
.新蔬食生活/保養彩妝品的3大V趨勢
.新蔬食生活/降低膽固醇的4個V策略
.新蔬食生活/要小心食用的5類易胖V食物
.新蔬食生活/V星人談戀愛的4個幸福指南

維生素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