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羅漢功/仙人拱手 調整腸胃、改善鼻過敏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

「少林18路羅漢功」是針對全身經絡的內家氣功,共有18路、69式。元氣周報為讀者介紹的是第1路「仙人拱手」,其他招式,希望讀者自己去「拜師求藝」,才能學到正確的吸吐、招式配搭。

少林羅漢功的動作須配合呼吸調息,非常倚重鼻子,有助改善鼻子過敏、支氣管、肺部等毛病,第一路則對腰背、肩頸,以及腸胃很有幫助,有很多人練功前鼻子過敏,在練功一年後症狀就消除、減緩許多,也有人因此而改善便秘狀況。

為讀者示範的李仲哲,是跟著洪四雄已7年的徒弟,他一開始練功時才高二,非常瘦弱,本來是陪著阿嬤來的,見識到氣功的玄妙後,就跟著練習到大學畢業,現在身強力壯,也跟「師父」一樣,免疫力提高、不容易生病,還能不怕熱、不怕冷。

【2009/08/09 元氣周報】

過敏 氣功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