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貼布消鮪魚肚 義診湧人潮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副教授駱明瑤提供運動義診,因「肌內效貼布」具減重效果,民眾詢問度高。(記者喻文玟/攝影)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副教授駱明瑤提供運動義診,因「肌內效貼布」具減重效果,民眾詢問度高。(記者喻文玟/攝影)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體育系副教授駱明瑤,每周三在校內體操館義診10多年,最近因治療運動傷害的「肌內效貼布」,意外發現能讓「鮪魚肚」消失,義診人滿為患,前晚一小時內湧進近20人,女性詢問度比男性高,從「輕熟女」到「超熟女」都有人想減脂。

62歲的楊女士有心臟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她體重是67公斤,遠從桃園搭車到台中,「希望減掉肚子的贅肉,最理想希望能瘦15公斤」。

楊女士說,高血壓不能激烈運動,糖尿病血糖不能太低,想瘦卻多年無法如願,「如果只要貼運動貼布,能有效消肚,千里迢迢有價值」。

中興大學農學院吳同學今年28歲,她體重63公斤,想減重至55公斤,「和男友分隔兩地,如果短期有效,想給他一個驚喜」。

吳同學前晚穿低腰牛仔褲「求診」,卻被駱明瑤糾正,駱明瑤建議愛美的女性,「低腰褲百害無一益」,低腰牛仔褲穿在髖關節下方,會讓臀大肌往下拉扯,長期會讓腹部肌肉往前凸出,造成「鮪魚肚」;尤其是蹲下、坐下的動作,褲子會再往下拉扯,起身時整個肚子不自覺挺在外面,久而久之腹部肌肉會「鬆弛」。

「肌內效貼布」不含藥,利用貼布的彈性張力、肌肉震動原理,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及腹部脂肪運動,達到減脂效果。貼了貼布維持正常飲食習慣,不能暴飲暴食,運動習慣因人而異。使用貼布要另外酌收300元。

駱明瑤說,貼布有人可以貼1周,最長達1個月,洗澡時不用撕下,如果覺得癢可以擦乳液,不舒服就撕掉。

【2009/06/05 聯合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