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為什麼腳趾甲凹凸不平?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承鴻】

問:錢大夫您好,這幾年來,我的大拇趾腳趾甲表面突然變得凹凸不平,很不好看,請問這是什麼症狀呢?這跟身體狀況有關嗎?要如何改善?會痊癒嗎?

此外,我的左腳掌皮膚有脫皮現象,這是得了香港腳嗎?要如何改善?懇請給予解答,謝謝!(張先生,34歲,工程師)

答:先就你的第一個問題來說,腳大拇指趾腳趾甲表面凹凸不平的原因很多,首先我會懷疑是表皮黴菌感染而起,也就是俗稱的灰指甲,這種毛病通常和香港腳同時出現。

第二個原因是甲溝發炎造成的趾甲生長不良。第三個原因是末梢血液循環較差,致使位於肢體末梢的趾甲長得不平整。這種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可能和長期間缺乏運動有關。第四個原因是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第五個原因則和自體免疫疾病有關。

一般說來,如果是黴菌感染或慢性發炎所引起的趾甲表面凹凸不平,大都出現在單腳,但不管如何,建議你不妨找時間到醫院掛號,接受皮膚科專科醫師的診治。

至於你左腳掌皮膚有脫皮現象,有可能是香港腳造成的。你不妨再自我檢查一下,看看趾縫是否也有類以脫皮現象,如果有的話,十之八九是黴菌感染引起的香港腳。

不過,如果這些脫皮出現在腳底,就有可能是最近天氣太熱,整天穿鞋子,腳底悶在裡面,發炎引起的汗皰疹,只要保持腳部乾爽,再適度敷藥,通常都可明顯改善。

※延伸閱讀》
.指甲分叉 小心甲溝炎纏上你
.指甲疾病》灰指甲 指甲厚又黃要注意
.指甲疾病》口服藥治灰指甲 定期測肝功能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5/20 聯合晚報】

甲溝炎 灰指甲 汗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