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托幼怎麼挑》有立案、離家近 最重要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信誼基金會講師趙琦說,有無立案、離家近不近是幾個「挑學校」原則,至於教學方法、有無教才藝、雙語等,「根本不重要」。

趙琦指出,托幼機構有立案,即代表經過政府監督核可,有一定的品質。此外,父母親最好帶著孩子去看學校環境、實際體會一下安全、門禁設施是否完善;也可讓孩子與將來的老師互動,聽聽其教學理念;還有,學校的師生比等,也都可以留意。

坊間有許多學校標榜雙語、純美語、蒙氏教學,或強調有什麼特殊教學設備、教具,或凸顯自己多麼地「貴族」。但趙琦認為,那不是決定學齡前孩子上不上的關鍵,「重要的是能否遇到好老師」。何況許多才藝、雙語、全美語的學校,是標準較低的補習班立案,「不要因小失大」。

「沒有最好的教學法,只有孩子能不能適應的教學法。」不過趙琦認為,開放式、鼓勵孩子發表看法的主題教學,搭配讓孩子適才發展的角落教學,要比傳統的單元教學佳。

「『認知』是最小那塊,孩子本身若沒能力,是教不會的;父母老師要做的,是激發他們的內在潛力,給他機會。」趙琦強調,「學齡前最重要是身體的發展,以及學會輪流、等待、分享、協商、退讓能力,才是父母該關切的地方。」

【2009/05/17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