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8歲女童卵巢囊腫 險斷「生」機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一名8歲女童連續7天哭鬧,求醫都被診斷為輕微感冒,女童的阿嬤覺得不對勁,換醫院診治發現女童不但卵巢囊腫又扭轉,因延誤數日必須摘除壞死的右卵巢。

為她做超音波掃瞄的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昨天表示,卵巢囊腫較常見於成年女性,8歲女童發生情形十分少見,女童的媽媽看見超音波掃瞄出7公分的卵巢囊腫,忍不住當場哭泣,夫妻自責疏忽女兒的健康。

女童7天前開始哭鬧,求醫都被診斷為輕微感冒,女童的阿嬤看孫女哭鬧越來越厲害,即帶到另一家醫院檢查,赫然發現罹患卵巢囊腫而且已經扭轉。

女童被轉介到大型醫院開刀,因右卵巢已壞死必須摘除,剩下左卵巢。蔡鋒博說,如果及早把卵巢「轉」回正常位置和治療囊腫,是可以保住「生」機。

※延伸閱讀》
.一直長囊腫 為什麼?
.卵巢瘤惡性機率 和年齡有關
.婦科腫瘤 認識它別害怕

【2009/05/02 聯合報】

卵巢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