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家有過敏兒 避用羊、羽毛製品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家有過敏兒,最好少用羊毛被、羽毛被等材質,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雷偉德醫師昨日在該院舉辦的「馬偕婦幼關懷月」活動中表示,上述材質容易窩藏�等過敏原,讓有氣喘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更難受。另外,最好使用防蹣枕頭套包裹枕頭,或改用茶葉或綠豆殼填充枕。

雷偉德醫師建議家有過敏兒家庭最好使用太空被、睡袋、涼被、或蠶絲被等,不可使用浴巾被、毛毯、羊毛被、羽毛被或厚重的棉被,否則必須用防蹣被套。也要移除地毯、布製傢俱、充填玩具、絨毛娃娃或布娃娃等物品,免得�、灰塵誘發過敏。

雷偉德醫師指出,根據最近報告顯示,國小一年級男童罹患氣喘病比率約為24%,一年級女童則為15%,青少年罹患氣喘比率是14%。孕婦若懷孕第四個月至嬰兒出生後6個月當中進行環境改善,避免接觸已知過敏原,這樣就能降低生下過敏兒機率。餵母乳時間需持續至少6個月以上,如果不能餵母乳,需要使用水解蛋白的嬰兒奶粉餵食孩子。雖然水解蛋白嬰兒奶粉並不能完全預防孩子產生過敏,但至少孩子產生過敏機會會和餵母乳相同。

※延伸閱讀》
.我家也有過敏兒?
.秋涼 過敏兒體質調養正其時
.25歲前生育 小孩少過敏
.不忌炸雞薯條 過敏纏身
.baby不過敏 從孕期做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3 台灣新生報】

過敏 母乳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