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尿道炎》尿道炎 別和我纏綿一輩子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讀者奶油藤蔓/投書】

三更半夜了,明明睏得要命,還是非得衝廁所不可,這是第幾次了?整夜只能在床鋪和廁所之間折騰,我坐在馬桶上,好想哭。

尿急衝廁所 只有兩三滴

熬到上班,全身又痠又痛,大概快進入發燒的階段了,多喝點水暗自祈禱病自癒吧!已不知是第幾次跑廁所了…。

看看四周同事依舊埋首電腦,若無其事地起身,冷汗不斷從背脊竄出,好不容易蹭進廁所,全身顫抖,尿意迫不及待襲來,正想好好「解放」一番…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再怎麼使勁用力,卻也只能擠出滴滴答答兩三滴…。

下腹一陣一陣隱痛不斷像浪潮般撲來,心裡忍不住吶喊:不會吧!又是尿道炎發作了嗎?

吃一天停藥 報應馬上來

剛開始工作時,一忙起來天昏地暗,嫌跑廁所麻煩,乾脆「少喝水、多憋尿」,日子一久毛病也就黏上身。

第一次發作時,面對男醫師,年輕的小女子我囁嚅訴說「下面」的煩惱,又是頻尿又是難解尿,才說幾句,臉漲得通紅,醫師頭也沒抬地說了「多喝水、少憋尿」六字箴言,開了三天消炎藥。

吃了一天藥自覺痊癒,自作聰明停藥,好像也沒事,渾不知種下禍根。

不長記性地繼續一忙就「少喝水、多憋尿」的惡性循環,尿道炎很快地二度「拜訪」,醫師聽到自行停藥,馬上不客氣地臭罵了我一頓,這回乖乖地照療程吞藥,相安無事一兩年,以為擺脫這擾人的毛病了。

熬夜更傷身 毛病很難了

接著婚後生孩子,加上工作需要日夜顛倒,以前熬個幾天沒事的身子,不知不覺變成三天兩頭就過敏的體質,似乎是抗議早年的「自我荼毒」,尿道炎也跟著湊熱鬧,三不五時地發作,跑一般診所跑到醫師都不忍,建議我找大醫院檢查,結果也只是重複「多喝水、少憋尿」的六字箴言。

天曉得我早就不敢不聽話了呀!但這毛病似乎決心和我「纏綿」一生了。

醫師說沒救 人生變黑白

某次假日又發作,熟識的診所休息,急性發燒直飆39度,只好改找一家陌生的婦產科,才說了自己的症狀,醫師懶洋洋的說這是女生或上班族常見的疾病啦,多半是「沒救的」啦。要嘛就是發作吃藥等它好,要嘛就是反覆發作後變腎疾。

聽了頓覺人生彩色變黑白,最慘的是,這回發作來得急又去得慢,整整高燒不退,一星期後才慢慢痊癒,差點小命休矣!也讓我下定決心辭職好好調養。

辭職後好轉 求它別再來

如今辭職快半年了,不必緊張兮兮地工作,也不必一直提醒自己「多喝水、少憋尿」,早睡早起的生活,過敏體質似有遠離跡象,尿道炎也沒再發作。

上網查了相關資訊,難堪的尿道炎的確是女性常見疾病,甚至性行為也可能是導致發病的原因之一。

回想以前那段勤跑廁所還「解放」不了的不堪歲月,還有發燒痠痛的痛苦,以及向醫師羞於啟齒的悶啊,我只能衷心的希望:尿道炎不要再來了!

※延伸閱讀》
.對抗尿路感染 久病分享四心得
.夏天到 女性尿道炎機會高(上)
.夏天到 女性尿道炎機會高(下)
.尿道炎不理它 腎功能恐變差
.泌尿系統感染及其養生茶飲

【2009/04/12 元氣周報】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