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尿道炎》6種病因 1大原則→喝水排掉細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中心主任盧星華;記者林宜靜/採訪整理】

尿道炎是女性常見疾病,很多人會重複感染發作。

造成尿道炎原因有1.憋尿、2.水喝得少、3.太勞累、4.抵抗力差、5.擅自停藥、未完成療程,6.生活習慣也有關係。

尿道炎重複發作,讓人覺得很困擾,如果用藥不當產生抗藥性,治療更困難,又更容易感染,形成惡性循環。

有些病因是與生活習慣有關;首先提醒,由於女性尿道口就在肛門前不遠處,如廁後擦拭切記「由前往後擦」,衛生紙髒汙部分不可接觸尿道避免感染。

另外,女性性行為頻繁或事後清潔不當,也會造成感染。肛門前方是陰道口、陰道又與尿道口毗鄰,感染途徑比肛門更接近;會陰部附近細菌容易往尿道裡前進,如不及時治療,續續上行感染膀胱,造成尿道炎膀胱炎,甚至透過淋巴系統感染到腎臟,不可等閒視之。

「多喝水」是治療尿道炎的不二法門,因為每喝一次水,可以幫助排掉膀胱裡90%以上的細菌;但有心臟疾或腎臟疾病的患者應控制飲水量,以免身體無法負荷。

※延伸閱讀》
.對抗尿路感染 久病分享四心得
.夏天到 女性尿道炎機會高(上)
.夏天到 女性尿道炎機會高(下)
.尿道炎不理它 腎功能恐變差
.泌尿系統感染及其養生茶飲

【2009/04/12 元氣周報】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