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不潔髮梳 小心染頭癬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許多女生習慣至美容院洗頭,享受頭皮按摩的舒暢。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部分美容院的髮梳含有皮癬菌,可能造成客人頭癬,愛美人士最好挑選備有消毒設備的美容院,減少皮癬菌的感染危機。

台大醫院皮膚部曾篩檢過部分美容院的髮梳,結果發現,有不少美容院並未做好髮梳及整髮器材的消毒工作,以致髮梳藏有皮癬菌。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指出,許多女生總是一個星期才上美容院洗一次頭髮,因為頭皮發癢,所以要服務人員用力抓、用力按,以為這樣才洗得乾淨。

如果髮梳或是其他整髮器材上藏有皮癬菌,而頭皮表面又被抓出傷口,皮癬菌就可能趁機進入皮膚組織,造成頭皮紅腫、脫皮、發癢,症狀跟香港腳很像,且容易被誤診,以為脂漏性皮膚炎

開業皮膚科醫師張至德說,門診經常收治一些頭癬患者,幾乎清一色都是女生,許多人都固定在美容院洗頭、吹整頭髮,得了頭癬之後,相當不舒服,連續使用口服藥物,症狀才逐漸改善。

張至德建議,洗頭髮時,最好不要用指甲去抓頭皮,應以指腹來按摩。盡量挑選天然植物配方的中性洗髮精,且起泡性較強,這樣才能減少過敏,又能洗得乾淨。至於洗髮的頻率,每周至少洗三次,最好不要撐到一個星期才洗一次。如果頭皮屑很多,頭皮又容易發癢,就必須天天洗頭髮。

※延伸閱讀》
.頭癬找上門 容易遭誤診
.「拈花惹草」 發炎長膿頭髮掉一堆

【2009/04/09 聯合晚報】

脂漏性皮膚炎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