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莊淑旂養生》每日登山 把運動當刷牙

【經濟日報/林婉翎】

年近90、國寶級中醫學博士莊淑旂每天清晨5點,由天母經行義路到陽明山散步,接觸大自然,風雨無阻。

外孫女郭沄蓁前陣子好奇地問祖母:「年紀這麼大了,為何還如此有毅力天天爬山?」莊淑旂回答:「天天爬山,就如天天刷牙一樣重要。」

運動看成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有多餘時間才做,徹底落實,身體自然硬朗。效法祖母精神,郭沄蓁也規定自己每天下班後,至少要打打網球、做做瑜珈,並仔細地把運動行程列入行事曆。

「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很重要。」外商公司董事長特助金翠萍從小體質虛弱,不適合激烈的運動,所以她選擇熱瑜伽,跳得汗流浹背後便覺得通體舒暢。

她說,做運動也要拿捏,不一定要做到極限,達到運動目的最重要,先設低標準,等耐力提升後,再逐步向上挑戰。

她也建議按摩穴道,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也藉由觸摸,更貼近自己的身體,當身體不適時,能更快發掘痛點來源。

【2009/04/02 經濟日報】

運動 新陳代謝 穴道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