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莊淑旂養生》早午晚餐 三二一原則

【經濟日報/林婉翎】

吃得健康,是健康管理重要課題。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副總經理郭沄蓁分享外祖母莊淑旂博士傳授的秘方:早、午、晚餐三二一比例原則。

上班族工作步調緊湊,早餐隨便、吃得少,午餐適中,下班後,心情放鬆,與三五好友相約吃晚餐,大魚大肉,肚子撐得不得了。

「三二一比例」原則順序恰好相反。郭沄蓁說,一日始於晨,早餐需吃的最豐盛,需注意營養的均衡,才有滿滿活力,面對挑戰;午餐量則拿捏適中,有飽足感即可。

晚餐不宜大魚大肉,吃太多、無法消化,反而變成身體負擔,影響睡眠,沒有好好休息,隔天精神差,影響工作效率,疲勞逐日累積,陷入惡性循環。

郭沄蓁早餐吃的豐富,一碗湯、一盤青菜與肉配飯;中午則稍微減量;晚上多吃蔬菜,少吃炸物,六、七點左右即進食完畢。

她建議,上班族可把早餐菜單規劃提前到前晚,免得隔天早上趕時間隨便吃 。

若是熬夜,肚子餓想充飢,郭沄蓁建議,稍有飢餓感時,就趕快補充蘇打餅、起司等簡單的零嘴或水果,盡量別等到肚子很餓,再大吃大喝,徒增身體負擔。

※延伸閱讀》
.天天5到9蔬果 健康非難事
.蔬果像彩虹 愈色愈營養
.紫色》保護泌尿道 抗癌降血脂
.紅色》紅番茄 照顧攝護腺
.綠色》含抗癌因子 對眼睛有益
.黑色、白色》黑木耳豆漿 營養師推薦

【2009/04/02 經濟日報】

木耳 泌尿道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