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切神經瘦腿 肌肉萎縮消除蘿蔔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女人無不渴望擁有一雙修長勻稱的美腿。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透過「小腿神經阻斷術」的創新技術,同時切除小腿內側腓腸肌神經及比目魚肌神經,強迫肌肉群萎縮,可讓小腿圍縮小3、4公分,好消除蘿蔔腿。

北醫整形外科主任蔡豐州表示,小腿神經阻斷術其實已臨床使用多年,最早從韓國開始風行,但韓國整形外科醫師常只把小腿內側腓腸肌神經截斷,頂多只讓內側腓腸肌萎縮而已,在代償作用下,外側腓腸肌及比目魚肌會長過來,瘦腿效果不大。

蔡豐州則是把小腿的內側腓腸肌神經及比目魚肌神經一併截斷,小腿肌肉萎縮程度更加明顯,代償作用也低,術後小腿比較不易腹胖,腿看起來較為纖細。

小腿神經阻斷技術是個不可逆的破壞性醫療行為,術後患者的小腿肌肉張力變差,多少影響其從事激烈運動的能力,但一般運動及日常生活不受影響。蔡豐州強調,他之所以敢同時截斷內側腓腸肌神經及比目魚肌神經,主要是近年來他已累積1千多例受術個案,確定安全無虞。

蔡豐州表示,就東方女性來說,小腿的黃金比率應是最粗小腿圍除以小腿長約0.75 左右,如果稍低於此值更好,但也不能低太多。

※延伸閱讀》
.美腿瑜珈》美腿5式瑜伽橋式變化式瑜伽
.蘿蔔腿?來算美腿指數
.蘿蔔腿 別再跟著我!
.蘿蔔腿》大蘿蔔、小蘿蔔 不要跟著我的腿
.蘿蔔腿》三思/切除後遺症 無法久站走不遠

【2009/03/31 聯合晚報】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