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切神經瘦腿》醫:矯枉過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林進修/台北報導】

為了想要美腿,必須截除小腿神經,這對神經外科醫師來說,似乎有點不可思議。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魏國珍說,「這未免太積極、太矯枉過正了吧!」

在聽到整形外科醫師以「小腿神經阻斷術」來改善蘿蔔腿時,魏國珍脫口而出,「這似乎不太健康!」、「有點矯枉過正!」,站在神經外科醫師的立場,並不太贊成。

魏國珍指出,小腿內側腓腸肌神經一旦被切斷之後,就很難重新復原,如果走路時間稍長,容易腳痠、沒力氣,更不用說爬山、騎單車,或是其他較激烈的運動;事前應想清楚。

國泰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柯紹華指出,「上帝給人類一條備用的神經,一定有祂的道理!」且一旦發生車禍、或是其他意外,傷及手臂或其他部位的神經,小腿內側腓腸肌就派得上用場,可透過自體移植接續壞死的神經。他也不建議愛美的女生嘗試這類手術。

台北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主任陳國鼎也說,這種醫療手段太激烈,患者術後幾無後悔空間。如此說來,如果天生就是一雙蘿蔔腿,又該怎麼辦?陳國鼎認為還可施打肉毒桿菌素,但費用高且每次施打僅能維持3到6個月效果。較簡單的方法是少吃、少運動,不讓小腿有茁壯成蘿蔔般粗大的機會。

※延伸閱讀》
.美腿瑜珈》美腿5式瑜伽橋式變化式瑜伽
.蘿蔔腿?來算美腿指數
.蘿蔔腿 別再跟著我!
.蘿蔔腿》大蘿蔔、小蘿蔔 不要跟著我的腿
.蘿蔔腿》三思/切除後遺症 無法久站走不遠

【2009/03/31 聯合晚報】

蘿蔔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