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病例年輕化》攝護腺痙攣 用藥即可改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胡宗鳳/報導】

攝護腺肥大症好發在5、60歲以上男性,所以被稱為「長壽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任高育琳說,現代人壓力大,使得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不過,也有為數不少的年輕患者其實是攝護腺痙攣,只須用藥物使其放鬆,即可改善症狀。

高育琳表示,過去初診的病人多在65歲以上,如今5、60歲患者漸多,也有3、40歲的年輕患者。

他研判年輕患者增多與現代人醫學常識較豐富,就醫管道多有關;也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而使攝護腺提前老化使然。

他說,很多年輕患者都是因為頻尿造成工作或生活不便而來就診,例如一名40多歲的患者因常須主持會議,而有陣子每半小時就會想上廁所,造成開會時頻上廁所,為避免部屬觀感不好,便來求診。

高育琳說,其實年輕型患者有不少是「攝護腺痙攣症」,亦即攝護腺放鬆不良,只須用藥物改善即可,若用手術來切開痙攣部分,反而易造成逆行性射精情形,讓有些患者因此覺得怪怪的。

他強調,攝護腺隨著年齡而肥大是每個男人的宿命,只要活得夠久,每個人都跑不了,患病初期服藥就可以緩解。隨著年齡增長,組織愈肥大、堵塞愈嚴重,再以手術解決堵塞問題,也可讓患者維持很好的生活品質。

【2009/03/29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