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刷睫毛膏 小心…眼瞼過敏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眼科醫師認為,愛美的女性應慎選睫毛膏,因為門診收治了不少女病人,因為刷睫毛膏而導致眼瞼過敏,甚至刮傷眼球,引起過敏性結膜炎

許多女人每天都得刷上睫毛膏,才敢出門。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彭義傑表示,有些人習慣刷睫毛膏,有人則是選擇了種睫毛,但一不小心,都可能引起眼疾。眼科門診已看到許多女生因為刷睫毛膏,或是種睫毛,而產生了過敏、結膜炎。

彭義傑指出,為了讓睫毛變黑變長,許多睫毛膏都添加人造絲、尼龍纖維,如果這些顆粒掉進眼睛內,就可能引發過敏性結膜發炎。要是又戴了隱形眼鏡,症狀會更嚴重。

部分過敏體質的女生在刷上了睫毛膏之後,眼瞼接觸到化學成分,出現過敏反應,眼皮紅腫、發癢,腫成泡泡眼。

「種」睫毛也可能讓眼瞼破皮過敏!不少至美容院、護膚沙龍等場所種睫毛的女生,一根一根假睫毛黏在上眼瞼,大約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星期。但黏上去的眼睫毛,要是黏得不夠牢固,容易鬆脫,掉進眼球中,用手一揉,假睫毛即可能刮傷了眼角膜,以致眼球佈滿了血絲,變過敏性結膜炎。

彭義傑提醒,不管是種睫毛、或是刷睫毛,都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一旦出現症狀,就應停用睫毛膏,到院求診。一般連續塗抹藥膏約三天,症狀就能緩解。

延伸閱讀
對眼妝過敏 引發青蛙眼
煙燻妝、變色片…美眉魅眼結石啦

【2009/03/21 聯合晚報】

過敏 眼科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