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運動守則》選好鞋襪 增加運動強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彭芸芳/報導】

糖尿病真的會令人困擾到生不如死嗎?除了遵醫囑控制血糖、服藥、定時檢查之外,運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很多患者擔心腳受傷,不敢動,其實只要穿上乾淨吸汗的棉質襪子,保護力夠的鞋子,不但要動,而且要有一定的強度。

糖尿病患可以做哪些運動呢?醫師建議,能使用大肌肉群、韻律性的有氧運動最佳,例如散步、慢跑、游泳、快走、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等。

運動原則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飯前或飯後1小時內運動,最好是飯後1到2小時,並避開藥物作用高峰時段,每次運動時間約20到40分鐘,如果太胖要減少體脂,則需40到60分鐘。別忘了,運動前後各要花5到10分鐘暖身與緩和。

運動要定期定時,1周至少要3次才能達到效果,因為每次運動後,胰島素敏感度改善可維持12到24小時,所以最好是每天或隔天運動。

運動的目標在於使運動時心跳速率達到相關年齡運動後,最大心跳速率的70%到80%,當然須以心臟能負擔的程度為考量,不要勉強。

【2009/03/22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