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打聽口碑》找哪個醫師 擇善固「植」很重要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陳惠惠/報導;諮詢/牙醫師李德孚、潘惠玲】

牙科門診裡願意植牙的民眾愈來愈多,不少老人家受夠經年累月戴活動假牙,也期待植牙一勞永逸。有些牙醫師看中商機,花錢出國上課,每人學習長短間不一、學得技術深淺程度也有別。

植牙市場價格非常混亂,有診所打出每顆四、五萬元的超低價策略,醫學中心則需八至十二萬,價錢高低,是招徠顧客重要因素嗎?牙醫師提醒,勿只用價格衡量,要多打聽口碑。

1.選擇合格的牙醫師:曾有患者為了貪小便宜,幾位朋友一同包車去植牙,連對方是不是牙醫師都不知道,結果新種的牙沒多久便脫落;前陣子就有一名婦女,植了滿嘴牙,竟然都是別人的牙;也有醫師發現,患者被植入疑似污染或品質劣等的植體,掉牙事小,若因此感染生病則得不償失。

2.重視無菌的技術環境:牙醫診所的環境和牙醫進行手術時的器材衛生,是植牙手術的最基本條件。

3.打聽牙醫師技術:這是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最好多打聽醫師植牙的經驗,有誠信的醫師也會樂意提供過去植牙成功率,相似患者成功實例。

不少老人家有骨質疏鬆,手術區的骨質密度以及植牙醫師的經驗跟技術非常重要。有的醫師會用X光、電腦斷層,以及用鑽針鑽探植牙區的骨質情況。

4.被告知術前術後資訊:醫師有責任義務提供詳細資訊,包括植牙用的植體為何、什麼廠牌,手術如何進行,以及如果意外失敗,有什麼補救措施等。

5.應告知醫師溝通健康狀況:糖尿病患如控制不佳、骨質疏鬆患者正在服用雙磷酸鹽藥物、平時手不離菸者,都會影響植牙成功率,患者如有上述疾病者,術前應詳細告知醫師病情,術後必須做好口腔衛生,定期回診、追蹤,減少發炎,以免折損新牙壽命。

【2009/03/15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