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洗腎人必讀》吃蔬菜要先汆燙 運動時忌泠忌熱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孟祥傑/報導】

高鉀高磷食物 要節制

許文定說,洗腎患者必須注意不要攝取過量的鉀離子與磷離子,避免引發併發症,因許多蔬菜中都含有大量鉀離子,最好先汆燙排掉鉀離子後再食用,各種肉類及豆類則磷離子含量較高,要避免多吃,但也不能偏廢完全不吃而導致營養不良,火鍋湯或濃縮湯包因蔬菜、肉類所含的鉀離子與磷離子都在湯裡,患者應儘量少喝。

洗腎患者還要注意控制體重,在2次洗腎間隔時間,增加的體重最好不要超過原體重6%,兼有心臟疾病的患者也要控制飲水量,避免造成肺水腫、腳部水腫等症狀。

散步或快走 助排洩

他也提醒洗腎患者最好每天做30分鐘散步或快走,以流汗排除體內水分及廢物,但有心臟疾病的患者注意,不要在太熱或太冷的環境下做運動,避免導致心臟負荷過大,最好選擇涼爽的天氣或有遮蔭的環境運動。

【2009/03/01 元氣周報】

洗腎 鉀離子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