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坐墊傷害》單車騎太久 小心不舉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單車風氣正夯,卻有男子騎到會陰神經受傷,突發不舉;連參加鐵人賽的醫師,也體驗會陰麻痺的窘狀。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一個月前,一名四十五歲男子就診,說某天連續騎車八小時,下車時感覺陰囊和肛門中間痛痛的,回家想和另一半親熱,卻力不從心。他推測應是騎太久單車,壓迫會陰神經,導致陰莖勃起血流和神經傳導「停擺」,無法勃起。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關尚勇,前年參加墾丁鐵人賽,騎車九十公里後,「整個會陰麻掉,像很多小針在刺」,一時好怕不舉。從此注意騎車姿勢,並加買專用座墊保護胯部。

陳煜說,近年有研究指出,男性每天騎兩到三小時單車,連續騎一段時間,發生勃起障礙機會,是不騎單車男性的三到五倍。

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說,有人針對單車選手研究,發現坐墊大小、坐的位置和騎乘時間,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坐墊愈窄,會陰受力愈大,傷害可能愈大。

【2009/02/13 聯合報】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