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四個方法 控制你的腹部脂肪

營養共筆

【文/營養共筆提供】

一、運動

強而有力的運動可以消除脂肪,包括內臟脂肪,也可延緩內臟脂肪的生成。多少運動才夠,有個研究說,每週四次,每次半小時強而有力的有氧運動。

那什麼叫強而有力的運動?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跑步是個選擇,如果你還沒準備好跑步,可利用跑步機在上做快速走路訓練。當然你也可利用飛輪車或健身車或划船機來做強而有力的運動。

每週至少3次,每次30分鐘的溫和運動也有幫助,可減慢你延緩內臟脂肪的生成,但如果要燃燒內臟脂肪,運動強度就要增加。

不去健身房的運動,像掃落葉、走路、整理花園、與小孩玩足球都是。另外,沒有局部減肥這種事,我們不可能移走特定位置的內臟脂肪。

二、飲食

沒有任何神奇的飲食可以針對消除腹部脂肪,但是當你體重減輕時,腹部脂肪通常是比較快消除的部位。

高纖飲食也有幫助,有個研究說不用改變你任何飲食的習慣,只是每天增加吃10公克可溶性纖維,比起沒有吃可溶性纖維的,產生比較少的內臟脂肪。10公克可溶性纖維大概就是兩顆小蘋果、一杯碗豆和半杯花豆的量。

這個研究也說,即使你不做任何改變,只是把平常吃的麵包改成高纖麵包,也可以維持體重。

三、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有幫助的,有一個研究說每晚睡67小時,比每晚睡5小時、小於5小時、8小時、多於8小時,有比較少的內臟脂肪。睡眠不是唯一重要的因素,但是也是有幫助的。

四、壓力

有壓力的時後,可能沒辦法對食物做正確的選擇,有些人遇到壓力會亂吃,所以慢性壓力,是個問題。

社會支持(包括朋友與家人)、冥想、運動都可以處理壓力問題,或心理諮商也有幫助。

你可能說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那就選擇運動吧,因為運動有立即效果,且,不僅對體重的控制有利,對壓力控制也有幫助。

後記

寫了這麼多篇文章,漸漸發現一件事:「運動可以治百病」!運動可以控制體重、運動可以幫助睡眠、運動可減緩壓力、運動可以幫助血糖控制、運動讓心情娛快、運動可以………………寫了這麼多,還不快去擬訂運動計劃,然後just do it!

這篇文章還有一個重點是,內臟脂肪不喜歡你運動,但,你越不運動內臟脂肪會越多,你就更不喜歡運動,所以為了破解這個惡性循環,老話一句,運動吧!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TheTruthAboutBellyFat
整理編譯:Sammi

【更多營養知識,詳見《營養共筆》】

運動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